院部介绍
 
>> 首页  院部介绍

学院成立于2007年8月,是由原机械工程系与电子工程系的相关专业组成。目前招生的专业有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汽车制造与实验技术和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等四个新工科专业。近年来,紧紧围绕国家“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的战略目标,大力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构建了“三能递进、赛创联动、产教融通”的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努力培养服务于汽车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智能控制与装备等机电领域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学院下设办公室、教科办、学工办、团委、机电技术系、自动化技术系、汽车技术系及实训基地八个中层机构。学院党总支下设学工、机电、电气和汽车四个党支部。

学院现有教职员工50人。其中在编45人,正高3人、副高14人、中级18人,初级8人。有博士3人、硕士30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人,省333高2层次人才1人、省高校青蓝工程人才3人。

    学院全日制在校学生1024人。学院教师队伍具有较好的师德师风和较强的理论实践能力,治学严谨。2023年学院获批省级现场工程师培养项目,与江苏新扬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培养在生产、工程、管理、服务等一线岗位上,用科学技术创造性解决技术应用问题的复合性人才。2023年学院携手全球新能源汽车行业领军企业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共建“比亚迪产业学院”,双方将在多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打造新能源汽车“制造+服务”产业链人才培养新生态。

    学院将学生的技能培养放在重要的位置,鼓励师生积极参与企业科研服务与各类技能大赛。学院连续多年在“未来伙伴杯”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三菱电机自动化杯”全国大学生创新大赛等赛项中多次获得一、二等奖。连续多年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9%以上,呈现出供不应求的景象。

    学院拥有近8000平方,实验实训场所配备有超5000万元的传统与现代先进技术设备,学院与三菱电机(中国)自动化有限公司、ABB(中国)自动化有限公司、西门子(中国)自动化有限公司、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扬州亚星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扬州江淮汽车公司等知名企业共建实训室与校外实习基地;在机电设备研发、智能控制技术应用、新能源汽车电子等领域有较强的科技服务能力,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数据截止2023年12月1日


版权所有:电气与汽车工程学院 网站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