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2021级优秀学生事迹材料——钱蕾

发布日期:2023-10-16 浏览人次:10

一、个人简介

钱蕾,女,汉族,20038月生,中共预备党员,扬州市职业大学电气与汽车工程学院电气自动化专业2021级专科生,担任校学生会主席。 

二、所获荣誉

省级:2022-2023学年度江苏省省级“优秀学生干部”

市级:20229月扬州市学生联合会优秀志愿者

20234月扬州鉴真半程马拉松优秀志愿者

校级:20223月扬州市职业大学优秀核酸志愿者

20224月扬州市职业大学优秀疫情防控志愿者

20223-6月扬州市职业大学校学生会青年媒体中心优秀干事

20229月扬州市职业大学车站迎新优秀志愿者

202211月扬州市职业大学文明创建活动优秀志愿者

202211月扬州市职业大学趣味运动会优秀志愿者

202212月扬州市职业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202212月扬州市职业大学校二等奖学金

20233月扬州市职业大学优秀学生会干部

20235月“舌战明月湖”大学生辩论赛优秀志愿者

20233月“荧光夜跑”优秀志愿者

202310月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三、突出事迹

习总书记曾在建团百年大会上说过这样一段话:“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正所谓“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青年的人生目标会有不同,职业选择也有差异,但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的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1、思想方面

钱蕾同学2021年入校以来,在思想上要求进步,积极进取,刚入学时,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此期间,她认真学习党课,深刻认识到作为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所应当具备的素质和素养,积极参加各种形式的党课讨论和实践活动,并于202311月成为中共预备党员。她注重加强个人品德修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观,始终保持创新,与时俱进的思想和理念,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积极参加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所在班级获得了文明班级"的称号。她以实际行动发挥着模范带头的作用,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以及“优秀学生会干部”。

2、学习方面

钱蕾同学勤奋刻苦、勇于探索,学习态度端正,目标明确,主动好学,总结,能做到不懂就问,不留疑问。在课后及时进行复习,做到 “温故而知新”。各个学科的作业我都会认真的完成。在遇到学习中的困难和挫折时,能正确面对,凭借自己的毅力和信心克服困难,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去学习,这样的学习态度也带来了优异的成绩。

3、工作方面

钱蕾同学在工作上有条不紊,认真负责,获得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

在校学生会担任部长期间,制作微刊四十余篇,比如“2022年,为团团点赞”微刊、青年大学习系列微刊、“2022年和职大的第一次约会”微刊等,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

在担任干事、部长以及主席期间,她积极投入志愿服务,

贡献青春力量,参加了学校疫情防控的志愿者、迎新志愿服务、11月文明创建活动志愿服务、趣味运动会志愿服务以及即将到来的扬州马拉松的志愿服务活动,获得了“优秀疫情防控志愿者”、“优秀核酸志愿者”、“车站迎新优秀志愿者”、“11月文明创建优秀志愿者”、“趣味运动会优秀志愿者”的称号。

作为主席时,曾带领部长以及干事积极参与团团公益课堂的现场布置,完美地完成了此次的团团公益课堂活动。在三八妇女节的活动中,负责了活动前期的宣传以及后期的拍摄活动。在地球一小时活动中,积极号召各部门部长、干事参加试行活动。在扬州半程马拉松中,积极动员学生会的部长和干事参与此次扬马的志愿服务。在暑期社会实践中,积极配合老师顺利圆满地完成了此次社会实践。

青年强,则国家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愿在未来的日子里艰苦奋斗,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版权所有:电气与汽车工程学院 网站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