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2021级优秀学生事迹材料——杨莹

发布日期:2023-10-11 浏览人次:11

      一、个人简介

杨莹,女,汉族,2000年06月生,中共预备党员,扬州市职业大学 电气与汽车工程学院学院 电气自动化专业 2021级学生,担任电气2101班文艺委员、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部长。

      二、所获荣誉

2021-2022学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1-2022学年中获学业奖学金

2022年5月获“优秀疫情防控志愿者”称号

2023年5月获“优秀共青团”称号

2023年5月获“优秀学生会干部”称号

2022-2023学年中学院“优秀宿舍评比”活动中获二等奖

2023年6月在苏中“重塑心秩序 青春再启航”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原创作品大赛中获省特等奖

2023年5月在”重塑心秩序 青春再启航“作品征集中获微电影、音乐类校一等奖 

2022年11月被选为共青团扬州市职业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

2023年5月在2023年度扬州市职业大学诚信教育知识竞赛中获三等奖

 

三、突出事迹

杨莹同学是电气与汽车工程学院电气自动化系2021级电气2101班的学生,在班内任文艺委员,在院学生会任青年志愿者协会部长。该生自21年9月份入学以来在各方面表现突出,成绩显著,深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

1.思想方面

杨莹同学自2021年入校以来,在思想上要求进步,积极进取,入学之后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此期间,她认真学习党课,深知作为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所应当具备的素质和素养,积极参加各种形式的党课讨论和实践活动,并于2023年11月成为中共预备党员。她不仅拥护中国共产党从思想上向党学习,在日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同时也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处处也都能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无论是班级上的点滴小事,还是老师布置的任务,她都以强烈的责任感鞭策自己,时刻为他人着想,为同学们服务,在各方面都体现着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她的表现也得到了老师的认可,被评为校优秀学生会干部、优秀班干部。

2.学习方面

在学习上,杨莹同学一直牢记着自己的本职工作是学习,学习态度端正,严格要求自己,认真研习每一节专业课程,认真对待每一堂实验课,学习成绩和综测成绩始终名列前茅。作为学生干部,虽然工作很忙碌,但也能够有效的学习,付出比其他同学更多的努力,参加了普通话考试,英语四级等一系列提高自我素质的考试。平日里,她也乐于助人,经常为班级上学习有困难的同学提供帮助。

3.工作方面

      杨莹同学作为学生干部在工作上认真负责,一丝不苟。作为班级的文艺委员,她能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协助好老师管理班级,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班级内出现的问题能够及时发现,尽着自己的义务积极努力的解决它们。同时,她还积极投入到院学生会的管理中去,是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部长。她协助老师统计和整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评定材料,奖助学金的统计,平时还能够帮助其他老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得到了老师的一致认可。她和同学们相处融洽,在老师和同学们之间建立起沟通的桥梁,及时向同学们传达老师布置的任务、组织的思想交流,不辜负老师和同学的期望,热情的为同学服务,并配合班干、学生会成员完成各项任务。

两年转瞬即逝,杨莹同学通过班级工作和学生会工作,培养和锻炼了处理人事关系、组织活动的能力,也正是学校和学院给她提供了这样一个机会难得、展示自己的平台。


版权所有:电气与汽车工程学院 网站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