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专栏
 
安全教育

电汽学院开展“文明修身,你我同行” 主题辩论赛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08 浏览人次:10


为推动电汽学子提升道德修养和人文素养,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小节做起,逐步内化为习惯,建设文明和谐美丽的校园。47日下午,电气与汽车工程学院举行“文明修身,你我同行”主题辩论赛活动,本次辩论主题为:“文明修身思想更重要还是行动更重要?”

正方选手表示:文明修身注重的是将理论运用到实际中,所以其重点是行动。只有思想,没有行动,就无法落地。擅于思想的人,总是力求把问题想得很完美再去做,结果耽误了执行力的落地。所以想做事,确定方向后,就去行动而不是只会纸上谈兵。因此对于文明修身来说,行动更重要一些。


反方选手表示:思想是行动的前提。没有思想作为前提。行动是无用之功不经过思考和审视的行动就是在盲目行动,有时候可能行动力越强,在错误的路上就走得越远。说明在文明修身中思想更重要正反方辩手迅速将全场激情点燃,真正地做到了三分钟慷慨陈词,三分钟惊心动魄;提问环节,双方紧紧抓住对方陈词中的漏洞紧追猛打,激烈交锋;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言辞犀利,就各自的辩题展开论述,选手们各个争分夺秒、机智应变,将赛事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整个赛事经过了立论陈词、攻辩阶段、攻辩小结、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五个环节,环环紧扣激烈精彩的辩论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本次“文明修身你我同行”辩论赛取得了圆满成功!


此次文明修身,你我同行”辩论赛作为电汽学院文明修身工程系列活动之一。用思维的碰撞,言语的交流,锻炼了选手们的辩论能力和协作能力,促进了同学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展现了电汽学子奋发、热情、富有活力的青春风采!

电汽学院文明修身工程用丰富的系列活动积极倡导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生活,并以此为抓手,牢牢把握学院的文化阵地,丰富学生文化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升学生道德修养和人文素养,建设文明和谐美丽的校园。




版权所有:电气与汽车工程学院 网站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