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专栏
 
安全教育

青春践行二十大,电汽学子展风采

发布日期:2023-03-02 浏览人次: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好“开学第一课”,关爱学生心理健康、为学生解疑释惑、注入思想正能量,激励广大学生在新学期积极奋进,电汽学院在新学期伊始,积极组织全体班级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的主题班会。

明确学习内容、创新班会形式

电汽学院组织班级同学围绕“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五个关键词,创新班会形式,让同学们积极分享自己的青春故事,引起热烈反响,同学们纷纷立志成长为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班级同学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持续关心关爱、呵护身心健康

电汽学院持续关心关爱学生,尤其是受疫情影响的学生,借此主题班会,悉心做好班级学生的心理疏导和政策解读,及时化解学生对新冠病毒的恐慌、焦虑等负面情绪,维护学生身心健康,增强对未来生活的信心并且,建立长效化机制,做到对学生全流程,全方位的关心关爱。

加强师生互动、厚植家国情怀

电汽学院邀请学业导师、党员教师、辅导员等共同参与本次主题班会,为班级同学讲授“开学第一课”,结合自身经历点评学生发言、分享人生感悟,激励学生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邀请校三好学生、先锋党员等学生典型通过亲身讲述、分享交流、朋辈对话等形式,生动展示当代青年将“小我”成长融入“大我”奋斗之中的先进事迹和青春风采。树立学生典型,发挥模范效应,在学生群体中激起争优创先的热潮。






版权所有:电气与汽车工程学院 网站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