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组织机构

电汽学院开展“励志成才.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优秀学子事迹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2-12-02 浏览人次:264


学习青春榜样,凝聚成长力量。为强化资助育人理念,构建资助育人质量体系,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学生资助工作全过程,121日晚,电气与汽车工程学院在崇思楼B310教室开展“励志成才.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优秀学子事迹分享会。活动邀请了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汤长瑞,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杜闯、李宗晔三位同学给学弟学妹分享大学学习生活经验。学院百名学生参与了活动

汤长瑞,电气与汽车工程学院 2020 级学生,是今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在校期间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学业奖学金、华东区 CAD 大赛团队一等奖和个人二等奖、优秀班干等。

他围绕内驱力与运动两个方面,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成功经验。在内驱力方面,要树立专业学习目标,还要投入大量时间、精力和行动;在运动方面,要做到持之以恒。他建议学弟学妹们能够不盲目追逐他人,努力成就更好的自己。

杜闯,电气与汽车工程学院 2020 级学生,在校期间曾获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志愿者、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优秀教学信息员等荣誉称号,同时也是校学业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文化艺术节大赛一等奖获得者,还是大学年度人物培育对象。

他从扎实学业、潜心科研、躬行实践三个方面讲述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并给出相关建议。一是注重笔记记录,思维导图构建等;二是进行自我摸索或加入导师团队;三是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四是参加社团等课外实践活动。他鼓励学弟学妹们遇到困难时,不要放弃,勇于走出舒适圈。

李宗晔,电气与汽车工程学院 2020 级学生,他是一名退伍军人,他也是电汽学院学生会主席,在校期间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学业奖学金、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省一等奖、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

他以科研经历与中国教育机器人竞赛为切入点,结合亲身经历为同学们进行了经验分享。他首先认为同学们要重视思想建设,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必然有着较高的思想觉悟和良好品质。随后他鼓励新同学们多多尝试参加竞赛项目,加入导师课题组等,并详细介绍了自己参机器人项目的全流程。

他们结合自己的学习和生活,讲述了他们自己的励志故事。他们相信每一朵成功之花都是在奋斗的泪泉与牺牲的血雨的浇灌下成长绽放的,低谷在造就痛苦的同时也提供了新的机遇与希望。他们希望正处于青春佳纪的自己可以努力拼搏实现梦想,最终站在喜欢的世界里闪闪发光。三位优秀学子的诚挚分享使在场同学们受益匪浅,赢得阵阵掌声。


版权所有:电气与汽车工程学院 网站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