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组织机构

电汽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4 浏览人次:228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引导学生认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掌握心理健康知识,正确认识自我、完善自我,提高心理素质,促进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电汽学院开展了以“呵护心灵 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1、开展“最美瞬间”摄影活动

生活从不缺少美,缺少的只是发现美的眼睛。寒假期间,学院组织了“最美瞬间”摄影大赛,让大家发现美,记录下最美的瞬间。在一张张的照片中,我们也感受到了各式各样的美。

2、开展“K歌快乐周”活动
  
由于疫情原因,学校采取了封校防控措施。为缓解同学们因不能外出而感到压抑的心情,电汽学院开展了“K歌快乐周”主题活动。同学们积极地“备战”练歌,在紧张又愉悦的歌声中,冠亚季出炉了。

3、开展趣味挑战赛活动
秋的味道还未散去,初冬却迎面扑来。生命在于运动,适当的运动有利于身心的健康发展。由学院学生会组织,趣味挑战赛拉开了帷幕。在每队队员们的齐心协力下,在一片片欢声笑语中,大家不仅取得了胜利的喜悦,还收获了运动的快乐。

4、心理委员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建设一支具备心理自助和助人能力的心理委员队伍,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在心理问题识别、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组织等方面的作用,学院于113日下午开展了班级心理委员培训,全院28名心理委员参加了培训。

5、为获奖同学举行颁奖仪式     

为庆祝今年多项活动的成功举行,鼓励同学们更加积极的参加学院举办的活动,学院举办了一场热烈的颁奖仪式。在颁发奖品及奖状的同时,也向获奖的同学送上了鼓励与祝福,期待着他们能够在以后更多的活动中大放光彩。

心理健康教育是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其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教育,是高校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学院会进一步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打下良好基础。


电气与汽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电气与汽车工程学院 网站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