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专业建设

教研相长促发展——电汽学院开展专题教科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1 浏览人次:293

为了进一步促进教师专业技能的提升与发展,提高教师教学科研的水平与能力,营造学院良好的教科研氛围,日前,电汽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教科研活动。

学院副院长周益军教授主持了本次教科研专题活动,活动邀请了学报编辑部主任徐继红教授开展主题为“学报投稿规范要求”的学术讲座。讲座上徐教授给全体教师介绍了学术期刊的分类、黑刊的判别方法、学报的审稿流程、学报投稿规范;分享了专业论文和教育教学类论文的选题方法、写作方法和写作思路。讲座为教师正确选题和撰写论文提供了新的思路。与会教师认真听取报告并积极参与交流讨论,活动得到了良好的反响。 

当天下午,学院组织专业教师参观西门子智能制造基础控制系统实验室,西门子认证高级工程师朱亚东详细介绍了西门子各子单元和生产线的模型和工作原理,为教师进行项目化和模块化教学提供参考。

通过本次专题教研活动,教师们互相分享,深入交流,既拓宽了理论思路,也提高了专业技能,为教师个人能力提升和学院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电气与汽车工程学院 网站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