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建
 
学院党建

电汽学院开展“阅读伴我成长”读党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18 浏览人次:223

自5月份《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阅读伴我成长”职教学生读党报活动的通知》发布,我校电气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认真部署,通过推送、共读、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活动。

为保证学习成效,学院成立读报小组,团支部书记为小组成员,同时也是领学人,在支部群里进行轮流推送,并将学习心得进行分享,各团支部书记在深学细悟后带领班级同学共读。自活动开展以来,先后推出了“致敬!默默守护平安的‘藏蓝身影’”“警惕‘山寨’证书陷阱 技能进步还需脚踏实地”“产业工人前景广阔:人人皆可成才 人人尽显其才”等主题,读党报活动在学生群体中引起共鸣,他们更加坚信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更加深信只要在自己的专业领域里深耕细作定有所获。

来自电气2101班马楷钦同学在推送“传承的力量‘长大后,我真的成为了你’”主题时,感慨到:“传承的力量让我们‘不畏浮云遮望眼’,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学习榜样精神,将榜样的精神作为自己的行为标杆,从榜样的身上汲取力量,在我们不断的传承中,榜样之光定将永远照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

为持续推进该活动走实、走深,学院鼓励学生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利用好暑期,主动走进社会大课堂,不断提升实践能力,将在党报中汲取的精神力量作为前进的动力。如2020级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的王纯金、方雪驰等同学在该活动的感召下主动走进二手车市场,了解二手车市场现状、交易流程、鉴定方式等,为下学期《二手车鉴定与评估》课程学习做好充分准备的同时,进一步坚定了他们技能报国的信念。


版权所有:电气与汽车工程学院 网站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