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建
 
学院党建

用技能感恩老师 扬州职大学子为老师开展志愿服务

发布日期:2022-09-05 浏览人次:291

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扬州市职业大学电汽学院志愿者用专业感恩回馈老师,开展“情暖教师节——汽车估价我来帮”志愿服务活动。该学院10余名志愿者现场对车辆进行技术鉴定及评估。

  “以志愿服务方式庆祝教师节的到来特别有意义,同时也想把更多实践知识带给学弟学妹,用行动感恩母校。”此次活动的发起者——2014级毕业生胡春生说。“你的车况非常良好,虽然车龄接近10年,但是车漆都是原厂漆,且车上零件没有副厂件,建议继续使用……”“这是事故车,发动机大梁变形,前车灯生产日期和铭牌上不吻合,且前照灯不是原厂件……”志愿者团队由胡春生等3名有着丰富二手车鉴定评估经验的毕业生及9名汽车专业在校生组成。

  大家分工协作,有的进行外观检测如用漆膜仪检测漆面厚度、观察玻璃标识、用钢卷尺测量车身周正等,有的进行内部检测,如方向盘、座椅、制动踏板等。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他们对20余辆车的性能进行了精准鉴定,并结合现行市价给出了评估值。

  志愿者团队扎实的专业知识、规范的评估流程得到了在场老师的高度认可。他们纷纷表示,随着车龄增加,换车的意愿越来越强烈,旧车的价值直接影响到购买新车的预算,购买二手车又担心有风险,这个活动非常接地气。活动结束后,参与志愿服务的沈功业同学感慨道:“志愿服务是理论向实践转化的有效途径,在学长的指导和带领下,事故车的鉴定、泡水车的鉴定等更加直观,受益匪浅。”

  扬州市职业大学电汽学院党总支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既是一次志愿服务,也是一堂生动的实践课,是高质量育人的有效方式,今后将不断探索专业+志愿服务的新模式,打造移动式课堂,助力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培养。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傅锦 王晖云 郭雨旸  蒋宇杰 编辑/赵梦琰)


版权所有:电气与汽车工程学院 网站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