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建
 
学院党建

“学党史、明初心、跟党走” ---电汽学院第25期党课培训班开讲啦

发布日期:2022-04-12 浏览人次:700


 为切实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工作,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素质,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411日至15日,电气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校组织开展“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活动。本次培训采用线上教学与线下自学相结合的模式,202137名优秀团员参加。以“学党史、明初心、跟党走”为主线,科学设置学习内容,合理安排学习课程,各个环节进行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的培训目标。


党课培训第一课,由王晖云老师为大家讲解《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让学员们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丰富内涵,并以党的宗旨引领我们的各项工作和学习。之后,傅锦老师和张雪老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和《发展党员的程序及要求》,让学员们了解到了入党的流程与条件,使入党积极分子更加了解在大学阶段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党员,如何树立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如何服务同学,为学生党员的素质及党性修养的提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随后,优秀毕业生党员纪雅炜为学弟学妹们讲述了他的励志经历,并鼓励大家要时刻以党员的先锋模范标准要求自己,刻苦学习,提升自己,更好的为人民服务。最后周益军老师就《勇毅前行的马克思主义行动纲领——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论断解析》做了精彩讲述,并深刻阐述了党课理论培训的重要意义,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伟大的建党精神,与时俱进。


本次培训内容充实、形式多样,学员们态度端正、学习认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通过此次党课培训,使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历史和党务基本知识有了系统的了解,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理想信念。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将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实践中磨练自己,争做新时代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的合格大学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撰稿人:张雪)


版权所有:电气与汽车工程学院 网站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