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组织机构

​用技能服务社会!扬州职大师生走进社区为车辆“义诊”

发布日期:2021-12-25 浏览人次:992

  疫情防控下,汽车内饰如何正确消毒?气温转低,如何有效养护汽车?车辆仪表盘为什么总报警?......成为绿杨新苑社区有车一族的关心事、烦心事。

  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让辖区居民的生活更加便利,12月24日,扬州市职大电汽学院学工党支部联合绿杨新苑社区组织党员师生开展了“冬季汽车养护知识宣讲、义诊进社区”党日活动。

  “冬季洗车不要太过频繁、防冻液正常两年换一次……”教师袁菁芸通过图文并茂、视频播放等方式生动讲解了冬季汽车常用的养护知识以及疫情防控下车内正确消毒方法。“汽车三分靠修,七分靠养”给居民留下了深刻印象。随后,围绕居民汽车使用中关切的技术状况,为车主提供“车辆义诊”。

  据悉,此次“义诊”团队由2015届汽车专业毕业生钱森、汽车专业预备党员组成。活动当天,“义诊”团队带着工具早早来到绿杨新苑社区南广场,齐心协力搭建了一个简易车辆检修便民服务点,使用汽车专用检测工具分别对各车辆的蓄电池启动能力、制动液含水量、防冻液液位和冰点等项目进行检测。

  “启动能力偏低、要注意及时更换电池。”“防冻液需要更换了、制动液需要更换了!”“ABS报警、主要故障点是右前轮轮速传感器。”“发动机密封垫要定期更换、漏油现象比较严重!”……一个个诊断结果准确而清晰地告知了车主,赢得了居民们的广泛好评。经过一个下午的检修,“义诊团队”共计为20多辆车进行了免费检测、维修服务。

  活动结束后,绿杨新苑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刘长福说:“汽车保养知识宣讲、义诊的活动方便了出行,满足了有车一族的微心愿,将温暖真正传递到居民心坎上了。”学生志愿者们也坦言道:“在学长的指导下,故障诊断思路更加清晰了,对工匠精神的内涵也有了更深刻认识。”

  “这是一场生动丰富的技能训练课,更是学校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扬州市职业大学电汽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傅锦说:“下一步,我们将与绿杨新苑社区深入共建,让学生运用所学知识服务社会、不断提升技能,为培养高质量人才增添新动力。”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王晖云 梁孝梅 编辑/李时)


版权所有:电气与汽车工程学院 网站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