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组织机构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实践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10 浏览人次:1061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扬州市职业大学于2021128日下午2时在扬州市职业大学生活区篮球场组织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实践演练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全校各个班级的生活委员。

   下午2时,各班生活委员在生活区篮球场前集合完毕。老师首先介绍了消防安全的知识,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内容涉及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基本知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以及如何正确报警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他不仅从理论上向大家传授关于消防的各种安全防范知识,而且例举了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教训深刻,发人深省。随后,老师分别使用干粉灭火器、清水灭火器、消防水枪给同学们做了示范,最后同学们上手体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其中干粉灭火器“看”,“提”,“拔”,“瞄”,“压”的操作步骤同学们均使用熟练。

QQ图片20211208231913QQ图片20211208231932

QQ图片20211208231938QQ图片20211208231955

   这次消防演练活动,使抽象的安全知识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使全校师生基本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今后,我校安全作仍然要以“维护生命安全”做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核心任务,有针对性地开展和落实各项学生安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做好学校安全工作,为创建平安校园而不懈努力。

2021129

袁富柚 李自行

 


版权所有:电气与汽车工程学院 网站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