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组织机构

电汽学院多举措促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

发布日期:2021-11-28 浏览人次:979

日前,电气与汽车工程学院成立了由党总支书记牵头,学院领导班子全体参与,辅导员、班主任及班级就业联络员为主体的就业工作小组。在学校招生就业处的指导下,积极构建“院校互动、校企互通、师生联动、线上线下、持续服务”的就业工作机制,采取多项举措促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

培训就业队伍,提升工作效率。针对就业工作专业性强、时间要求高的特点,学院积极组织辅导员和毕业班班主任参加“江苏省高校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工作培训”,组织召开2022届毕业班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分批对2022届毕业班班主任、毕业班级就业联络员、学生会就业部干事等开展多项就业工作培训,帮助他们了解最新就业形势、掌握最新工作要求和具体操作方法,有效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就业工作各环节顺利进行。

深入企业洽谈,不断扩大就业市场建设力度。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市场建设,结合“学党史、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员干部积极动员,先后深入仪征汽车工业园区江苏埃驱奥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扬州天雨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天嘉智能装备制造江苏有限公司调研洽谈,开辟了包括江苏奥美丽事业有限公司、江苏希西维轴承有限公司等多家新企业作为学院就业基地,拓宽学生就业渠道。

线上招聘会、宣讲会同步发力,打造“互联网+就业”新模式。学院于11月22日至12月28日举办2022届毕业生秋季线上招聘会,目前共71家企业报名参加了此次招聘会,其中国有企业6家、三资企业8家,共提供岗位近千个,岗位覆盖学院全部专业。为做好精准服务,学院将组织系列线上宣讲会,11月17日下午,首场宣讲会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中航信百润科技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进行了宣讲,学生反映良好。

就业信息宣传和就业指导帮扶常态化开展。学院成立了2022届毕业生服务工作群,集就业政策宣传咨询、就业信息发布、就业动态了解、就业工作交流为一体,实现了就业信息宣传常态化。通过发布就业信息、心理疏导、指导面试等措施开展精准就业帮扶,为就业困难学生牵线搭桥。

家校互动促就业。学院发布给毕业班家长的一封信,侧重介绍学校、学院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希望家校配合,共同促进学生顺利就业。


版权所有:电气与汽车工程学院 网站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