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组织机构

讲述志愿服务 诠释青年担当——电汽学院在线开展学生志愿服务先进事迹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0 浏览人次:1119

暑期,电气与汽车工程学院涌现出30多名学生志愿者,在危难面前,用自己的行动描绘着青春的底色。为了让广大新生近距离感受榜样的力量,在他们的事迹中汲取奋进的力量,电汽学院学生党支部、学院团委经过精心策划,于9月29日下午2:30在线开展了学生志愿服务先进事迹宣讲活动。

“共青团洪泽区委向全区广大青年发出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招募公告不到一天,就有200多名志愿者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来,我负责居民急需物品的代购、物资的分发、协助交警劝返外地来淮的人员等工作,有时候为了保证第二天每位居民能及时领到物资,甚至加班到凌晨3点,一名9岁的女孩主动加入到我们行列中来,其中还有一名素未谋面的山东人主动联系社区捐赠物资,汗水与温暖感动紧密相随,我们不觉得累,因为我们都有共同的信念——战胜疫情......”电气1901班唐太阳同学娓娓道来。

电气2001班朱和菁同学生动地讲述了她在志愿服务期间看到志愿者为了维护核酸检测秩序,帮助老年人注册健康码,保证每位居民顺利完成检测的故事。最让她感动的是医务人员,他们往往坐着就是一整天,而且为了减少防护服的损耗,他们会有意识地减少喝水量。

参与到河南洪灾救援的电气1902班张怡晨同学结合视频和图片再现了洪水部分场景:“当郑州地铁5号线车厢里水位漫到了胸口甚至脖子时,大家相互安慰、相互鼓励。果然,在危险关头,车顶传来了脚步声,救援人员来了,这个时候大家都喊着,让晕倒者先走!让老人和孩子先走!让女士先走!这种淡定这种谦让,闪耀着人性的光芒,点亮了这座城市,点亮了每一个人的心。”

透过志愿者同学的视角,电汽学院2021级全体新生近距离地感受到了危难面前“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体会到中国人民团结一致保护家园的磅礴力量,正是很多人的负重前行,才为我们创造了美好的生活。宣讲活动中同学们纷纷为身边的志愿者点赞,新生们纷纷在线留言,将以他们为榜样,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此次活动增加了学生志愿者的荣誉感和自豪感,以朋辈力量激发更多同学关注社会,引领更多同学加入到各类志愿服务中去。据悉,为了保证活动效果,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魏少婷老师带领辅导员,事先对宣讲同学逐一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幻灯片制作、文字稿修改、在线讲解……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保证了宣讲效果。


版权所有:电气与汽车工程学院 网站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