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专业建设

科技产业处、电汽学院联合举办“工业互联网赋能中国制造”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6-16 浏览人次:1061

69日下午,由科技产业处、电气与汽车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的“工业互联网赋能中国制造”主题讲座在行政楼315报告厅举行,此次讲座特邀扬州市老科协高校分会会长许晓宁教授主讲,电气与汽车工程学院全体教师与部分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许晓宁从第四次工业革命讲起,详细介绍了中国制造2025战略规划。围绕工业互联网的概念、工业互联网的实质、工业互联网与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意义等问题,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工业互联网的本质以及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对“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重要意义。许晓宁强调,工业互联网平台不仅是企业数字化转型新基座,也是产业孵化、新经济孵化的基础,夯实数字化转型新基座是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也是支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效手段。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可以帮助企业压缩运营成本,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各环节的工作效率,为企业赋能。

工业互联网是中国由制造大国走向制造强国的强有力支撑,未来中国制造如何借力工业互联网走向智能制造,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是当今中国制造业发展面临的重大课题。此次讲座引起了师生热烈的讨论,大家表示从新的视角了解了智能制造的现状和发展趋势,拓宽了自己知识面,启发了思维,收获颇丰。


版权所有:电气与汽车工程学院 网站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