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电汽学院学子两次奔赴抗洪救灾一线保卫家园

发布日期:2021-08-11 浏览人次:1068

7月中下旬河南多地连降暴雨,长葛市遭遇强降雨天气,村镇不同程度受灾,防汛救灾形势异常严峻。我校电气与汽车工程学院2019电气2班张怡晨,不惧危险,两次主动请缨,作为志愿者与长葛市长兴街道办组织的党员先锋突击队一同前往支援南席镇马武村与古桥镇曹刘村抗洪救灾工作。

张怡晨奔赴抗洪现场,与防汛队员们一起制作抗洪沙袋,搬运抗洪物资,协助解放军战士保护家园……为此他们不分昼夜,连续作战。抗洪工作,必须分秒必争。平日里喜欢读书的文静男孩,扛起沙袋也毫不含糊,面对这样高强度的工作张怡晨丝毫没有退缩。汗水打湿了眼睛,就用脖子上挂的毛巾抹一把,汗水无数次湿透了衣服,就任由它一次次晾干,实在累了,就倒头在沙堆上眯一会……拼尽力气奋战在最前线,持续工作超过24个小时。

“前来救援的队伍里有些消防员和官兵年龄都很小,他们来自祖国各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让我非常感动。作为一个大学生,能与他们并肩作战,为家乡抗洪救灾尽一份力,我觉得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提及此次抗洪救灾志愿服务,张怡晨非常感谢每一位救援人员,觉得自己也只是做了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近日学校收到了长葛市长兴街道办发来的表扬信。正如表扬信中所言,“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张怡晨用实际行动展现了贵校学子优秀的精神风貌,体现了新时代


版权所有:电气与汽车工程学院 网站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