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战疫有你我 职大在行动 | 电汽学院毕业生为母校千里送祝福

发布日期:2021-09-17 浏览人次:1117



  近日,电气与汽车工程学院的老师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祝福。在看到学校官微发布的教师节活动后,一位远在千里之外贵州省的苗族毕业生,带着自己的32名少数民族学生一起,用视频为母校老师送上了温馨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这位毕业生名叫杨猛,来自贵州省安顺市,2019届优秀毕业生、学生党员,从我校电汽学院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毕业后,毫不犹豫地响应“西部计划”的号召,带着一颗报效家乡的心,回到了他的故乡贵州一所民族中职院校任教。他所带班级中绝大多数都是少数民族同学,以布依族同学为主,因此,他迫切希望能用在大学里学到的先进汽修技术和优秀经验,帮助和他一样的少数民族孩子们,让他们有机会走出去看到更广阔的世界。

参加工作仅一年多,他就指导学生在安顺市第十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得交通运输类中职组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项目团体二等奖,所带班级2019新能源班在2020年被评为学校优秀班集体,杨猛也在同年荣获校级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杨猛觉得,一路走来,从当初刚进大学校园时的内向羞怯,到如今的大方站在讲台、和自己喜欢的电汽学院各位老师们一样教书育人,在扬州职大这个大家庭里,他得到了太多的关爱和帮助……“感谢学校给了我专业技术技能训练的机会,让我有幸在老师指导下参加了江苏省新能源汽车检测技能大赛,提升了专业技能,为如今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感谢学校老师的信任和同学的支持,让他有幸在班级、学生会为同学们服务,提升了与人沟通合作的能力,对学生管理工作也有了更多的经验和心得。”

视频里,他和学生们一起笑着,这画面打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站上讲台,更能体会到老师们的不易。在教师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希望表达对母校老师的一份感恩之情。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肩上的责任更大。”视频里,杨猛说到,今年暑假扬州疫情突然暴发,看到母校老师同学们不顾个人安危,踊跃参加抗疫志愿服务,他也十分感动,“这次,我把要把母校老师和同学们的故事,讲给我的学生们听,让教育的光照到更多人。”



版权所有:电气与汽车工程学院 网站后台管理